钟小丫

二鱼摄影|wechat公众号:xianyu_fufu
wechat号:xiaoyazi4415

夏日沁饮 - 元气十足水果茶


失踪人口回归,工作忙外加各种事,情绪一度跌到低谷,整个4月就浑浑噩噩的过去了,不过四月份探了很多店,这些都会陆续更新。

我惯例每年都会出一个沁饮系列,今年的水果茶,奶盖是饮料店的当红饮品。其实操作很简单,在家自己做也不错,味道虽然不如饮料店的甜腻,但是更加天然原味。

做完这次水果茶也会尝试做奶盖,还是蛮期待哒٩(๑ơలơ)۶♡

准备:

红茶 - 茶包或者茶叶

糖浆 - 请按个人口味添加(非必须,可忽略,没有则不加)

蜂蜜 - 请按个人口味添加

水果 - 橙子、柠檬、苹果、西瓜、菠萝、火龙果等,常用的几款


过程:

⒈ 泡茶,我用的是红茶包,冲泡的第一次可以滤掉,就不会这么涩口,也会让茶汤色不会太浓。然后放凉。

⒉ 杯底倒入一半糖浆和蜂蜜,柠檬、橙子切片,挤出汁,放入杯中,然后放入各种切丁的水果。(糖浆和蜂蜜分次倒入更均匀)

⒊ 倒入放凉的红茶,加入冰块,再淋剩下的糖浆和蜂蜜,搅拌均匀,即可。


Tips:

⒈ 泡红茶的方法有很多种,红茶叶冲泡也是第一遍滤掉,红茶包用吊冲的方法会更清透。

⒉ 快速冷却红茶方法,可以直接泡在冰水里

⒊ 糖浆需要熬制,嫌麻烦的话,直接上网购买烘焙用的糖浆或者果糖浆,饮料店的糖浆是果糖浆,所以味道会更好,但是添加剂很多,如果有耐心就自己熬家用糖浆。(下次出熬糖浆的方法)

⒊ 水果茶放入冰箱冷藏后风味会更好,水果已经开始有味道,茶里面也开始混有水果味。

如果我忘了什么,之后会补上😂

评论
热度 ( 23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钟小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