钟小丫

二鱼摄影|wechat公众号:xianyu_fufu
wechat号:xiaoyazi4415

黄金蛋炒饭ԅ(¯﹃¯ԅ)

我也不记得多久没发食谱拉,真是不好意思呢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,因为在学校上课一直不方便,终于放暑假了

这是给妹妹准备的午餐,跟男神steven学哒,最高兴的是,我会抛锅了!我会抛锅了!我会抛锅了!重要的事说三遍(´▽`)ノ♪

「鸡蛋(打成蛋液,我的是一碗半米饭,3个鸡蛋),米饭(我用隔夜饭),葱花,火腿」

① 热锅冷油,要多倒一点,油烧一会,倒米饭,用铲子压开,用铲子压开,不要用铲子切,追求的是粒粒分明,不是鸡蛋米饭羹

②待米饭开始松散,而且开始有点跳动起来的时候,倒入蛋液,要快速翻炒,快速,你会看到米饭一点点变成金黄,你觉得hold不住了,就再倒点油

③这时候你有手劲就开始抛锅,没力气就安静的用铲子快速炒,确保每个饭粒都粘着蛋液

④然后开始撒火腿丁和葱花,继续抛,抛到米饭开始跳舞~就是开始弹起来的时候撒一点盐,各人口味,拌匀就可出锅

⑤最后撒上绿色的葱花~开吃

(ps:全程不用一滴水~)

好好吃好好吃(●—●),粒粒分明的黄金蛋炒饭,你值得拥有ԅ(¯ㅂ¯ԅ)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2 )

© 钟小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