钟小丫

二鱼摄影|wechat公众号:xianyu_fufu
wechat号:xiaoyazi4415

卤味

第二次尝试卤味,第一次做是两年前,很爱吃卤猪头肉的时候做的,麻麻饭店盛回来的老卤,第一次做做得好咸(>﹏<),后来就不敢尝试了。
现在没忍住,自己做了。

材料:
鸡爪
鸡翅
翅中
鸡蛋
(各种你喜欢的食材)

配料:老抽,冰糖,料酒,姜,蒜,八角,山楂,桂皮,小茴香,草果,花椒,干红椒
(不会选的话超市就现成的香料包)

过程:
①食材先焯水,去血沫

②放大半锅水(用电饭锅煮的),最好一次放够水,倒入老抽,盐,冰糖,料酒,姜,蒜,香料包,鸡脚什么的也跟着下啊,鸡翅容易入味就再等一会放
(一边试味道一边放的味道,各人喜好。放食材的时候看食物需要煮的时间放~)

③等滚开之后就搅拌一下,然后盖子别盖太紧,等它咕嘟咕嘟滚一个小时~~鸡爪子什么的都开始软了透了~就好了~

④现吃的话味道刚好,卤味凉吃味道更好。建议是泡一个晚上,或者泡一个下午,我的泡了一夜~味道很够啊(๑´ω`๑)

⑤鸡蛋要煮熟之后,剥壳扔进去就可以了。泡一夜就很够味了

卤汁过滤之后,就用玻璃罐子装起来,存冰箱里,我也要存一锅老卤(^0^)/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256 )

© 钟小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