钟小丫

二鱼摄影|wechat公众号:xianyu_fufu
wechat号:xiaoyazi4415

草莓酱🍓

草莓季必做的草莓酱~
虽然草莓季过去了,但是可以等待下一个草莓季的到来呀!

去年发过草莓酱的食谱,没什么大变动。

原料:

草莓:2斤
砂糖:250g(越多越好)
冰糖:100g
柠檬:半个(挤汁)
玻璃罐:数个


过程:

Step 1:草莓用淡盐水浸泡五分钟,冲洗干净,去绿叶蒂,最好用流水再冲洗一遍,沥干水。

Step 2 :草莓沥干水后,切丁待用,倒入准备好的白砂糖,腌渍一个小时,出草莓汁(也可以在冰箱腌渍过夜)

Step 3:腌渍好的草莓丁入锅,倒入冰糖,大火煮开草莓糖水,倒入柠檬汁,然后转中小火熬制,熬制过程需要搅拌,防止粘底。一直熬到草莓糖水变粘稠,粘稠程度也是看各人喜好啊。(通常都是40分钟左右)。

Step 4:玻璃罐子用开水烫煮消毒,晾干擦干,无水无油,趁草莓酱温热的时候入罐,然后拧紧瓶盖,倒转瓶身,直至草莓酱变常温,就可以放入冰箱保存,保存得好的果酱可以存放一个月以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Tips:
1、自制草莓酱没有防腐剂,没有添加剂,所以为了延长保质期,最好是多放糖,所以在煮制得过程中加入冰糖或者砂糖都可以,当然你也可以不多加。

2、加入柠檬汁也是为了增加果酱的保质期,柠檬汁有防腐剂的作用,也会增加果酱的风味。

3、最后入瓶的时候,趁热倒转瓶身是为了果酱与空气隔绝,防止瓶身进入更多地空气,也是延长保质期的做法之一。

今天开心⸂⸂⸜(രᴗര๑)⸝⸃⸃。

评论
热度 ( 48 )

© 钟小丫 | Powered by LOFTER